楼盍工
2019-10-08 07:11:06

最近几个月,广播公司对阿拉伯觉醒的报道是勇敢和诚实的。 这些都是困难和危险的故事。 但是英国广播公司 - 在本文中我将集中讨论 ,因为它是广播公司我们被征税以实现和设定全球公平标准 - 其团队已尽一切努力报告平衡和应用。

然而,BBC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报道充满了不平衡和扭曲,而另一个国家不断杀害和压迫阿拉伯人。

从20世纪70年代中期到20世纪90年代初,我为BBC报道了中东地区,并且我的前雇主无法以公正和背景的方式描述军事占领者与军事占领者之间的冲突而感到不满。 没有企图恰当地传达因果关系,报告贬低和否认巴勒斯坦人的自由并挑起他们(有限的)行动的痛苦,暴力和掠夺。

Greg Philo和Mike Berry在他们的“以色列的更多坏消息”一书中通过文本分析和对观众和听众的后续采访来证明我是对的 -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BBC将他们卖掉了以色列的简称。 Philo和Berry的书,以色列Bad News的更新版(2004年),审查了以色列对加沙的闪电报道,分析了2008年12月27日开始的BBC电视和ITV傍晚公告以及2009年1月17日的停火。

围攻和封锁

他们发现以色列解释为什么它对一个主要手无寸铁的加沙人口发动战争是BBC广泛接受的。 这是对巴勒斯坦火箭队的“回应”。 巴勒斯坦人的案例,即以色列人违反了2008年11月搁置了近五个月的停火协定,并且加沙人经历了多年的强化围困和封锁,使他们陷入停滞和贫困,如果在所有。 作者写道,“故事被打开了,”这是以以色列观点的方式进行的。

在他们审查的公报中,英国广播公司向以色列提供了421.5行文字,说明他们袭击加沙的原因:“需要安全”,“敌人的火箭”,“制止走私武器”。 英国广播公司投入了14.25行来提及以色列对军事占领以及对封锁的10.5条线路。 英国广播公司一再强调“以色列”一词“报复”,并暗示被以色列人轰炸的警察局是军事目标,将其他伤亡描述为“平民”。 它将这些民用设施描述为“目标”。 像“卫报”这样的报纸确实指出了这种区别。

作者说:“据说哈马斯提出的停止这种交换的提议[火箭炮弹和空袭] ......几乎完全没有出现在报道中。” 他们引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名记者的话说:“有理由,以色列感觉自己被敌人所包围。” 他们补充说:“我们没有发现评论,指出'巴勒斯坦人认为自己会受到残酷的军事占领,有理由。' 他们说,以色列的官方观点是事实,但巴勒斯坦人的观点,在极少数情况下被发现,并非如此。以色列人是“国家”,巴勒斯坦人“声称”。

当英国广播公司和ITV确实开始报道加沙可怕的平民伤亡和磷的使用时,以色列发言人立即随时拒绝,解释或混淆。 巴勒斯坦人,尤其是哈马斯人,很少能够回答指控。 原地巴勒斯坦人通常缺乏提供案件的资源或机会。 伦敦的许多表达良好的巴勒斯坦人很少得到帮助,而正如一位英国广播公司内部人士所说,“以色列大使几乎在电视中心扎营”。

两年多以来,英国广播公司继续混淆因果关系 - 以色列的袭击总是被报道为对巴勒斯坦暴力或火箭的报复,以及巴勒斯坦火箭无论多么无效,都是武装抵抗以色列从陆地,海上和空中轰炸的想法很少播出。 除非对以色列的袭击引起人们的兴趣,否则BBC意识中几乎没有围困和占领以及炮击和射击平民的每日侮辱和野蛮行为。

头条新闻

Philo和Berry引用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保罗·亚当斯的话说:他说,报道中缺少的是巴勒斯坦人参与民族解放战争,试图摧毁占领军的观点。 以色列的任何伤亡都是头条新闻,以高质量的图像显示。 BBC团队驻扎在西耶路撒冷,事实上的以色列领土,并在手边。 阿拉伯的伤亡可能会出现在葬礼的报道中,通常是代理电影,受害者是匿名的。 看来,以色列人是BBC的“像我们这样的人”。 阿拉伯人是“另一个”。

菲洛和贝瑞继续采访高等教育的观众和听众。 他们发现这些焦点小组基本上没有意识到以色列的占领,往往认为巴勒斯坦人是占领者。 很少有人知道哈马斯是在2006年1月民主选举产生的。“一位受访者表示,”我认为他们是观看英国​​广播公司的恐怖组织。“ 在大多数情况下,假设巴勒斯坦火箭队将入侵带到了自己人民的头上。

投诉意味着官方的投诉程序,处理律师和官僚机构的军队,英国广播公司现在部署除了最孜孜以求的所有人。 编辑和制作人很少单独回应投诉,如果他们这样做,则提出问题解答和自我辩解。

例如,英国广播公司一直将非法的以色列定居点描述为“被视为非法”。 但他们是非法的。 甚至外交部也这么说。 英国广播公司总是加上“以色列对此提出异议”。 那么它会,不是吗? 为什么这些警告? 为什么要报告在码头上被定罪的囚犯的拒绝?

在我对此提出正式投诉一个多月后,我没有得到答复或确认。 当以色列突击队员登上加沙援助舰队的一部分Mavi Marmara时,所有人抱怨Panorama对一部关于死亡的纪录片进行了讽刺,他们不得不经历一场形式填充和阻塞的障碍。

英国广播公司信托基金在某些方面认定该计划有罪,但表示没有违反BBC关于准确性和公正性的指导方针。 为什么要谈判所有这些以达到这种柔术,自私的判断?

最终仲裁者

英国广播公司处于守势:城堡墙是迷宫般的投诉程序。 像Ofcom这样的独立机构必须成为BBC新闻业的最终仲裁者,而不是BBC本身。 英国广播公司信托基金是这些事务的最高上诉法院,现在由帕滕勋爵担任主席,帕滕勋爵告诉我们所有人他打算与总干事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合作的程度如何:法官和潜在的被告。

为什么BBC这样报道? 这本书在第4章中论述了这一点。在我看来,腐烂在2001年9月11日之后确定。 以色列及其朋友迅速利用“恐怖”和“阿拉伯人”,大力加强他们在这里的宣传工作,获得了各级BBC工作人员的机会。 英国广播公司的经理和编辑不喜欢被人大喊大叫,而且当有人发出响亮而明显令人信服的案例时,他们就是软玩具。 巴勒斯坦人没有这样的机器。 正如一位BBC制片人在“更多坏消息”中所说:“我们都担心来自以色列大使馆的电话。”

英国广播公司在西耶路撒冷的主要中东局受到以色列的压力,在以色列,BBC对地区冲突的看法已经形成。

在编辑方面,以色列发言人很容易获得,而制作人也喜欢这样。 正如Peter Oborne在2009年底在第4频道所指出的那样,我们三个主要政党中的每一个都服从于“以色列之友”游说团体。 我们的联盟领导人二人都公开向以色列保证。 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也是如此。

英国广播公司就像一只踢得很好的猎犬一样,并不会在其后赫顿的萎靡不振中与政客对抗。 报告在这个最敏感的问题上尽可能低调。 它生活在被指责反犹太主义的恐怖之中,这是以色列最终的诽谤。 记者和编辑都知道他们必须以某种方式宣传以色列的故事,以便将其播出 - 实际上是自我审查。

也许BBC在其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报道中最压倒性的歪曲就是我所谓的“虚假等同”: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在“有争议的”领土“战争”中是两个平等的一方,可能是最好的人获胜。 或者,来吧,不应该以理由为准? 英国广播公司知道巴勒斯坦人是一个为独立而战的人,但它的报道并没有像现在这样说明。

2006年,由BBC州长任命的一个独立小组评估了以色列 - 巴勒斯坦冲突报道的公正性。 他们的审查是在许多投诉和本书的第一版之后进行的,该书以类似的形式审查了BBC对阿克萨(第二次)起义以及随后的以色列轰炸和入侵西岸城市的歪曲报道。

该委员会证实了Philo / Berry的许多批评:“英国广播公司的产出并不能始终如一地对冲突做出充分和公正的描述。在某些方面,情况不完整,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是误导性的。”

五年过去了,它仍然如此,英国广播公司已将委员会的报告置于“文件和遗忘”之下。

Tim Llewellyn是1976-80和1987-92的BBC中东记者。 来自以色列的更多坏消息,由Greg Philo和Mike Berry发布,由冥王星出版社以15英镑的平装本出版

BBC回应了Tim Llewellyn的故事

BBC新闻致力于公正,客观,准确地报道中东地区的所有事务 - 与其他地方一样。

我们有广泛的编辑指南,所有记者和制片人都需要遵守。

在充满激情的政治氛围中,任何公正和负责任的广播公司都会正确地发现自己受到各种意见的审查。

在中东的辩论中,双方都有组织,有动力和有效的游说团体。

我们倾听他们的担忧,并在他们认为合理的地方采取行动,但在这样做时,我们要记住,我们的观众希望我们保持独立于政治压力。

虽然Tim Llewellyn几年前确实是BBC的记者,但我们注意到他随后在阿拉伯英国理解委员会(CAABU)工作了一段时间。